财新传媒

直面真问题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0年第6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6月01日
一方面,面对当下社会之五光十色,昨是今非,媒体人须善洞察,能明辨;另一方面,一旦要做的事情超出自己能力的时候,要敢担当,不退却
出版日期 2010-06-01
本文见财新《中国改革》2010年第6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杨哲宇
 

  人们常讲“新闻是易碎品”,又说“今日之新闻乃明日之历史”,是建立在这样的前提上的:一方面,面对当下社会之五光十色,昨是今非,媒体人须善洞察,能明辨,不虚美,不隐恶;另一方面,即便要做的事情超出了自己能力,也要敢担当,不退却。

  《舒立观察》一书,凡八章,分别为:政经风云、经济大势、金融激流、纵目全球、产业观潮、法治天平、民生情怀、自然警言。于体例而言,涵盖了胡舒立女士创办并主持《财经》杂志近12年来百余篇经典的社评文章;于价值而言,它实实在在勾绘出中国改革开放思想史意义上之星光明灭,道路曲折。近年来,我们不断地说“改革进入深水区”,改革时而加快,时而滞缓,然而,真正的问题何在?这些文章忠实记录了这一艰难历程,并深入剖析其中症结。

版面编辑:运维组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