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心态、胸怀和责任感——走到世界舞台中心的中国如何做大国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0年第6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6月01日
把中国的事情办好,也要把世界的事情办好 遵循联合国宪章,履行好缔约的国际公约所赋予的责任和义务 承担起推进世界和平与发展的责任 面对气侯变化、恐怖主义、跨国犯罪、流行疾病等全球挑战,尽到自己的责任
出版日期 2010-06-01
本文见财新《中国改革》2010年第6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吴建民

时代 重心 潮流

  当今世界正在经历非常深刻的变化。这种变化表现在三个方面:时代变化、国际关系重心转移、时代潮流发生了变化。

  首先是时代发生了变化。在上个世纪的很长时间里,战争与革命是时代的主题,是决定中国内外政策的关键因素。随着中共十一届三中全会把党的工作重心转移到经济建设上来,首先发展起来的是紧靠香港、澳门的四个特区:深圳、珠海、汕头、厦门。其后的一条逻辑是:战争在可预见的将来打不起来。和平与发展已成为时代主题。

版面编辑:运维组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