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21世纪国际经济政策探析

来源于 《比较》 2009年第3期 出版日期 2009年06月01日
Formulating International Economic Policy in the Twenty –first Century
出版日期 2009-06-01
本文见《比较》2009年第3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安妮·克鲁格
 

  今天能在此向各位尊敬的听众发表演讲,我感到非常荣幸和高兴。我演讲的主题对整个世界经济而言极为重要,而且与之密切相关。过去半个世纪以来,国与国之间在贸易、资本流动、创新源泉以及其他许多方面的相互依存度日益加深,而国际经济的治理架构却鲜有变更。当前的金融危机再次表明,整个世界经济相互依存度是何等之深,我们全都在同一条船上。

  尽管发生了金融危机,但我还是要说,过去60年来,国际经济为那些试图从国际经济一体化中受益的国家的经济增长提供了极为有利的环境。第二次世界大战后形成的治理架构为国际经济助力良多,但正如众人所认可的那样,也需要根据全球现实的变化作相应的调整。

  [《比较》印刷版,点此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