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封面报道】双引擎减速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23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6月07日
房地产和政府投资降温,“二次探底说”升温。行政性调控打乱市场预期,市场化调控手段应登场
出版日期 2010-06-07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23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汪旭 王长勇 霍侃
 

  不到两个月之前,充斥着中国经济的还是过热之虑,现在却已经出现“二次探底”的担忧,其变幻似在倏忽间。

  市场中的忧虑并不是在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担忧世界经济“二次探底”之后才有的。事实上,中国经济的强劲回升中始终高悬着两把剑—其一为过剩流动性引致的资产泡沫(尤以房地产最为显著)乃至高通胀;其二为地方政府及其融资平台的债务风险。而近两个月来的紧缩、调控政策施行之后,原有的风险尚未解除,新的忧患却在不经意间丛生。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