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保龙仓“待嫁”家乐福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23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6月07日
对于正在被老对手沃尔玛赶超的家乐福,保龙仓或许是一个并不完美、但必须完成的收购
出版日期 2010-06-07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23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王姗姗
 

  旗下拥有12家大卖场、在河北省市场份额名列第二的保龙仓,5月末刚刚度过“12岁”生日,已在焦急等待“出嫁”。最接近成功的接盘者,是家乐福。

  河北保龙仓商业连锁经营有限公司(下称保龙仓)的命运,是中国本土连锁零售企业中的一个样本—从零做起、打拼十年,靠12家大卖场的规模在河北挤入连锁超市“三甲”,虽然积累了稳定的人气,但销售额已到了天花板。

  再看接盘者:1995年进入中国、截至2009年末在大陆地区拥有156家大卖场的家乐福,被公认为“最本土化的外资超市”。15年来家乐福一直坚持以自己的步调发展。“我们会以每年开20家至25家新店的速度在中国发展,并以自主开店为主,但不排除合适的其他方式和机会。”家乐福中国区新闻发言人陈波的这一标准答案,已谨慎使用多年,现在却在激烈的竞争之下,改变在即。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