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硬汉单伟建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23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6月07日
颇为曲折的这八年,他强硬执着,不惜成为深发展门口的“野蛮人”
出版日期 2010-06-07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23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毕爱芳 凌华薇 符燕艳
 

  单伟建将告别任职长达12年的TPG。

  6月2日傍晚,刚下飞机的单伟建接听财新记者的电话。他语调轻松,确认了将要离开TPG的选择,称这“很自然”,未来仍将兼任TPG的高级顾问。对于自己的新去向—创建以并购为主要业务的亚洲基金,他表示目前尚无信息可披露。

  单伟建原为新桥(Newbridge Asia AIV III,L.P)的合伙人。新桥是TPG控股的一家以收购、改造、退出问题金融机构为使命的并购基金(Buy-out Fund)。2004年,在单伟建的主持下,新桥几经曲折,终于入股深圳发展银行(000001.SZ,下称深发展),成为第一家也是迄今惟一控股中资股份制银行的外资机构。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