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封面报道】涨薪冲击波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24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6月14日
极端事件与工人行动合力,将珠三角低劳动力成本的发展模式逼向死角
出版日期 2010-06-14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24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卢彦铮 郭惟地 刘卫 兰方
 

  变化是在一周内突然发生的。

  6月7日,富士康再度宣布加薪计划:通过三个月考核的一线作业员,月基本工资可达到2000元。

  仅在五天前,6月2日,富士康宣布,从6月1日开始上调最低工资标准,一线作业员标准薪酬无条件提高到1200元。一次性加薪幅度超过33%。

  接连两次,且如此幅度的涨薪,连富士康员工也觉得突然。“我觉得不可能。都这样涨,它受得了吗?”来自广西钦州的罗军(化名),身着富士康深蓝色工作T恤,倚靠着深圳龙华厂区的东门,对记者说。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