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汇金地位待定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24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6月14日
化解汇金公司尴尬地位,理顺金融国资管理,有待全国金融工作会议
出版日期 2010-06-14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24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张宇哲 凌华薇
 

  有关中央汇金投资公司(下称汇金)去向的最新消息,竟是从中信建投涉及的一项股权安排而来。6月初,中信建投内部通知,因今年全国金融工作会议将决定汇金的去向,因此涉及汇金所持有的股权转让,一切暂停。

  第四次全国金融工作会议原定于今年下半年召开,涉及议题15项,其中,因涉及汇金的去向,亦牵动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下称中投)的诸多安排,金融国有资本管理体制改革被认为是所有议题中最富含金量的一个。

  该议题由财政部牵头成立课题组,原定于今年5月底完稿。但据财新记者了解,迄今为止,财政部内部尚未定稿。而有关各方谈及这一议题,虽然都承认中投下辖汇金的体制安排似有扭曲之处,金融国资管理的体制也应改进,但对比照国资委成立金融国资委的动议,则大多持反对态度。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