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楼市寻底进行时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24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6月14日
调控政策若能持续,房价调整的拐点将可能在今年四季度来临
出版日期 2010-06-14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24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付涛
 

  地产调整“黑五月”结束,一切迹象显示着价格拐点仍在酝酿—如果拐点还会出现的话。

  5月,全国各主要城市住宅交易量急剧萎缩,一线城市降幅高达六成至七成,各大房企的销售业绩惨淡,几乎全军尽墨。然而,在地产新政满月前后的一段“真空期”,市场交易量出现跌幅放缓或止跌的迹象。在5月底最后一周,沪、穗、深三个城市的新建商品住宅销售量,甚至出现环比(较此前一周)增长约30%。

  这一小幅、局部的反弹,在调控背景下,格外惹眼。有分析人士认为,市场的普遍预期在调控中并未发生实质性改变,对政府实现较高的调控目标(如一线城市房价下调30%)和持续较长的调控时间(如一年以上),并无充足信心。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