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BP:最坏的可能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24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6月14日
在BP泄漏事故后,石油巨头们像精神抖擞的秃鹫,随时准备瓜分BP无奈卸去的资产,其中也包括中国三大石油公司
出版日期 2010-06-14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24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陈竹
 

  6月8日,来自36个国家、185家机构的1000多位全球油气行业代表齐聚北京,参加为期三天的国际石油天然气会议。BP(英国石油公司)是主要赞助单位,但没有设一个展台,没有参与任何一个分论坛的讨论,原定要做主题演讲的BP勘探与生产部门主管安迪•英格利斯(Andy Inglis)自始至终没有出现。

  始自4月20日的墨西哥湾原油泄漏事件,让这家欧洲第一大石油公司焦头烂额,无心他顾。

  4月20日,由于“深水地平线”(Deepwater Horizon)钻探平台发生爆炸事故,BP位于路易斯安那州大约40英里以外海域中的Macondo油井开始漏油。11名工人丧生,价值3.65亿美元的钻井平台沉入海底。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