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低速磁悬浮生死时刻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24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6月14日
地铁和轻轨技术早已成熟,时速仅为100公里的中低速磁悬浮列车是否还有生存空间
出版日期 2010-06-14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24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徐超
 

  如果一切顺利,从今年9月1日起,一条中低速磁悬浮线路将在北京开始征地拆迁的前期准备工作。

  根据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网站5月公布的工程环境影响评价公示材料,北京市轨道交通门头沟线(下称S1线),西起门头沟新城的石门营站,东至地铁十号线的慈寿寺站,途经苹果园枢纽,线路全长近20公里。其中,西段工程计划在2013年12月底试运营,全线试运营时间则为2017年2月。

  与众不同的是,该线路采用中低速磁悬浮技术。这也将是中低速磁浮系统在中国首次商业化应用。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