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我远比他们乐观”——对话新兴市场公司主席安东尼·冯·阿格塔米尔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24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6月14日
“在廉价的劳动力资源消失后,中国经济仍存在足够的弹性实现‘软着陆’。”阿格塔米尔说
出版日期 2010-06-14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24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沈乎
 

  “我远比他们乐观。”当一些对冲基金发表看空中国的言论时,新兴市场管理有限公司(Emerging Markets Management, LLC.,下称新兴市场管理公司)主席和首席投资官安东尼·冯·阿格塔米尔(Antoine van Agtmael)坚定地对财新记者表示。

  但他也花了不少时间谈中国当前的风险。而现在并不是该公司对中国最乐观的时刻。目前该公司通过H股、美股和QFII额度对中国的投资额达到20亿美元,略低于中国在MSCI新兴市场指数中的比重,此前该公司对中国有过超配。“这或许说明我现在有点看空中国。但中国依然是我配置最多的一个国家。” 阿格塔米尔说。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