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集体户口“三不管”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25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6月21日
出版日期 2010-06-21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25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符燕艳

  6月9日,深圳一家上市地产公司发展部的一名员工向财新记者咨询:“我想投诉广州南方人才市场,怎么投诉?”追问端详,该员工开始诉苦。

  原来,他正计划将户口从广州迁往深圳。据深圳当地的规定,进行户口初审,需要提供中专以上所有学历原件、户口卡个人页和集体户口首页复印件等资料。他的户口原本落户在广州南方人才市场,但对方称,“要从人才市场拿出集体户口个人页,必须抵押文凭。”他十分不满,提出要看有关流程文件的要求,被拒绝,对方称这是“内部规定”,若不满意可以投诉。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