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G20多伦多峰会能开出什么药方?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25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6月21日
出版日期 2010-06-21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25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特派华盛顿记者 李增新

  6月26日至27日,加拿大第一大城市多伦多将迎来20国集团的首脑。按原计划,本次G20峰会,各国将共商复苏后的世界经济秩序重建,但欧元区危机使这一议题变得有些尴尬。

  2009年9月G20匹兹堡峰会时,全球经济就已浮现复苏苗头。作为匹兹堡峰会的延续,此次多伦多峰会的核心议题很早就被确定为从解决当前危机转向瞄准中长期发展规划。

  而现实并不总像设想得那样美好,欧洲主权债务危机的突然爆发出人意料。这一危机体现的是市场逼迫政府提前处理短期刺激和长期增长(公共债务)的问题。尽管这对欧元区是不可避免的调整,具有积极意义,但同时也给全球经济复苏带来更多不确定性,并使美英对货币和财政刺激政策的调整变得更为犹疑,而新兴市场的汇率政策调整也可能继续拖延。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