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封面报道】“匡爷”大权从何来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25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6月21日
名列“中国十大最有权力处长”之一,匡新为什么案发?
出版日期 2010-06-21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25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梁冬梅 王和岩

  在民航近半年发生的系列腐败案中,至今为止官方尚未公开的案例,是原国家发改委基础产业司综合处处长匡新接受调查。在调任综合处处长前,匡新任民航处处长超过十年,被坊间称为“中国十大最有权力处长”之一。

  匡新,江浙人士,四十七八岁,身高1.77米左右,天津民航学院毕业。2009年11月,匡新被刑事拘留。

  公开资料显示,担任发改委民航处处长的匡新,经常参加与机场相关的一些活动或论坛。2006年,他和时任民航总局规划司司长的张志忠,还共同出席了江苏苏中机场纳入“十一五”规划的专题会议。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