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封面报道】民航反腐风暴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25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6月21日
民航局、发改委、机场、航空公司、代理公司均有相关人员涉案被查,2010年最猛烈反腐风暴降临民航系统
出版日期 2010-06-21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25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梁冬梅 卢彦铮 王和岩
 

  5月18日,一位民航业内人士拜访前首都机场董事长张志忠。张志忠于今年3月突然被宣布退休,但他到今年年底才届退休年限。问及免职原因,张志忠只说,“还没离任审计呢。”

  仅仅三天之后,张志忠在家中被办案人员带走。随后,首都机场内部开展了一场风纪整肃行动,部分人员被撤职或调职。

  首都机场并非惟一重灾区。一场前所未有的反腐风暴,降临民航系统。

  6月9日,总部位于广州的南航集团七名中高层管理人员在办公室被湖南省检察院办案人员带走。涉案人员中,包括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600029.SH,下称南航)总工程师张和平。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