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美国复苏乏力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25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6月21日
美国政府应力推更多财政和货币刺激政策。然而,美国政治潮流却在逆势而动
出版日期 2010-06-21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25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迪恩·贝克

  为证明美国经济已从衰退中强力反弹,大多数分析师不懈追逐每一个正面的财经新闻。但他们忽略了那些趋势相反的数据,美国5月的失业和新增就业岗位数使这些乐观报道严重受损。

  报告显示,5月美国新增43万个就业岗位。但是,其中41万个岗位乃是服务于美国十年一次的人口普查,属临时和兼职岗位。此项工作,大部分将在6月完成,7月彻底结束。

  如果剔除上述临时工作岗位,美国5月只新增了2万个就业岗位。即使把前三个月的数据集中起来分析,形势也不容乐观。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