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三网融合最后空间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25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6月21日
三网融合最后保留的一线竞争空间,以广电实现“台网分离”为前提
出版日期 2010-06-21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25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赵何娟
 

  在6月6日通过的三网融合试点方案内容在业内传开之后,绝大部分业内人士对电信企业未来在三网融合上的发展空间都下达了“死刑判决书”,原因是电信方面力争五个月,最终仍没能获得梦寐以求的视频节目播控权。这一权力过去一直牢牢掌握在广电部门手中。

  6月18日,是试点地区报名截至日,由于试点方案仍存在模糊性,各地政府申报积极性,远不如此前市场预期的高。尽管试点方案令人大失所望,但在仔细研究了随后下发的试点方案全文后,电信企业找到了未来市场竞争的最后一线空间。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