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租房扩容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25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6月21日
既想解决住房问题,又缺乏具体的手段和资源,公租房新规的模糊性正体现出政府调控房地产的矛盾心态
出版日期 2010-06-21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25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张艳玲 兰方
 

  在房地产调控种种政策手段中,公共租赁住房(下称公租房)的作用日益被各级政府所重视。6月12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等七部委联合发布文件,力促各地政府加快发展公租房。

  这份文件名为《关于加快发展公共租赁住房的指导意见》(下称《指导意见》),提出用公租房解决城市中等偏下收入家庭住房困难。有条件的地区,还可将新就业职工和符合条件的外来务工人员纳入供应范围。

  所谓公租房,即由政府出资或提供政策支持建造的低租金公共住房。自2007年由深圳等地首先试行,其使用对象锁定在一时买不起商品房的家庭。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