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强降水夺命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25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6月21日
今年全国已有259人在强降水带来的灾害中死亡或失踪。悲剧固然与暴雨直接相关,但其中是否存在人为因素,是否可以提前避让,仍然值得探讨
出版日期 2010-06-21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25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李虎军
 

  一场泥石流突然来袭,夺走了23名工人的生命。

  6月14日23时30分左右,四川康定县捧塔乡金平电站绕坝公路工地,约4万立方米泥石流将34名工人居住的工棚彻底掩埋。当地官方称,此次泥石流系局部强降雨引发山体滑坡所致。

  根据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下称国家防总)办公室6月16日的统计,今年全国已有259人在强降水带来的灾害中死亡或失踪。这一宗宗“暴雨夺命案”造成的悲剧,令人叹惋。

康定多灾之地

  重庆市万州区走马镇龙台村35岁的村民向光林,在大渡河流域的葛洲坝集团二公司金平电站绕坝公路工地刚刚干了一个星期,就遭遇泥石流。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