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抚河的伤口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26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6月28日
唱凯堤溃决是中国众多中小河流失治的一个缩影,根源在现行财政体制
出版日期 2010-06-28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26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宫靖 张艳玲
 

  6月25日,抚河决堤进入第五天。

  极目所见,大堤内外仍是一片汪洋。决堤口封堵工作已在25日上午正式启动,但由于堤坝通道狭小,进展缓慢。茫茫大水仍然继续向近旁的罗针、罗湖、华溪、云山等镇奔涌。

  6月21日18时30分左右,江西省第二大河抚河在连日暴雨之后,终于在唱凯镇和罗针镇接壤处决堤。抚州市临川区下辖的5镇共40余村庄,在数小时内被洪水袭击,淹水达1米至3米不等。洪水先将受灾村庄的高地分割成一个个“孤岛”,再不断上涌。十几万人受灾,10万亩良田受损。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