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菅直人的参院挑战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26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6月28日
出版日期 2010-06-28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26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实习记者 林倩娅

  如同一出排练了颇久的舞台剧期待公演一般,日本民主党在去年8月众议院选举中结束自民党一党独大“55体制”后,即将再次迎来“大型演出”,而舞台是于7月11日启幕的参议院选举,主角是6月初经历首相更替的菅直人新政府。

  换了演员,临时改动了剧本,民主党能否实现“单独过半”或联合国民新党“过半”的目标?

  民主党在6月17日公布了其参议院竞选纲领,提出了包括讨论增加消费税率、减少企业所得税、育儿补贴等在内的财政、经济、社会保障一体化重建主张。上调消费税将成为此次选举的争议焦点。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