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资驶进希腊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26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6月28日
债务危机加大了希腊对外资的渴求,然而外资仍会在希腊面临种种障碍
出版日期 2010-06-28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26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特派记者 张翃 发自希腊雅典
 

  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6月15日、16日对希腊的访问,是这个危机缠身的国家近来在国际媒体的报道中少有的“非负面新闻”。

  据新华社报道,张德江在会见希腊总理帕潘德里欧时称,中方愿加强与希腊在海运和旅游方面的合作,进口希腊优势产品,并支持中资企业参与希腊的基础设施建设以及太阳能、风能的开发利用。同时,他希望希腊“作为中国在欧盟内的好朋友”,推动欧盟尽早承认中国完全市场经济地位,放宽高技术产品出口限制等。彭博社报道,双方签订了14项合作协议,涉及旅游、海运、电信、希腊橄榄油出口等。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