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多伦多迎来G20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26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6月28日
机制化的G20峰会,被寄予更大的期望
出版日期 2010-06-28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26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特派记者 李增新 发自加拿大多伦多
 

  6月26日和27日,20国集团(G20)第四次峰会在安大略省省会、加拿大金融中心多伦多举行。与前三次与会各国面临的衰退环境不同,当前的经济复苏在国家、地区之间出现了步调不一致。各国在经济刺激的维持或退出、金融监管改革、中长期财政整顿和再平衡、国际金融机构改革、贸易与投资等主要问题上歧见已现。

  “刺激并不难,退出才是更大的挑战。”这是财新记者在采访中听到的普遍声音。决策者清楚,危机中注入的大量流动性,就像潜伏的炸弹,引爆的后果就是通胀和泡沫;另一边,高企的政府债务,又会阻碍经济的长期增长,抬高融资成本。也因此,在2009年9月在匹兹堡举行第三次G20峰会时,全球经济复苏苗头初现,各国领导人就已定下,要在下次峰会上探讨协调退出的议题。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