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封面报道】中信再出发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26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6月28日
设定海外整体上市目标,升级多元化道路,中信董事长孔丹、总经理常振明阐释中信“多元化中国孤本”的新战略
出版日期 2010-06-28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26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胡舒立 李箐 沈乎 凌华薇
 

  “放我出海,中信可以到境外再拿100亿美元回来。”中信集团董事长孔丹说。但他还不愿给出集团整体上市的时间表。

  现在是中信30年来财务数据最拿得出手的时刻。在中国最大的金融和非金融国企序列中,2009年总资产超过2.1万亿元、净利润近190亿元的中信集团,地位仅次于工农中建交五大国有银行,排在中石油、中移动等大型垄断行业央企之后,位列第12位。中信集团亦首次跻身美国《财富》杂志2009年度“世界500强”排行榜,位列第415位。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