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台湾银行“登陆”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26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6月28日
ECFA护航,台湾银行能否在内地银行的包围中杀出一条路来,实现“早期收获”?
出版日期 2010-06-28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26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马静婴
 

  终于“登陆”了!6月24日,台湾银行业一天内收到两个好消息:其一是四家台湾银行——土银、合库、彰银和一银——已获台湾监管当局 “行政院金融监督管理委员会”(下称“金管会”)的批准,赴大陆设立分行;其二是在两岸经济合作架构协议(ECFA)第四次协商中,确定金融业纳入早期收获清单,并获得比香港CEPA更为优惠的条件:台湾银行在大陆的分行、子行(即法人银行)设立满一年且获利,即可申请办理大陆台资企业人民币业务。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