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河南煤监盲井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26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6月28日
河南连续两起煤炭安监官员落马的背后,有权力与资本的勾结,有安监失职后的监守自盗,也有煤企老总向安监官员的华丽转身
出版日期 2010-06-28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26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实习记者 刘长
 

  他们是河南南阳老乡,也是焦作矿业学院校友,都从煤炭工业系统发迹。一个曾为国内安监系统“明星”,主政河南安监系统八年;另一个是国内煤炭业风云人物,执掌河南鹤煤集团11年。

  二人最终都倒在河南省安监局领导岗位上。2010年5月12日,原河南省安监局局长李九成因受贿罪等,被一审判处无期徒刑;几乎与此同时,2010年4月30日,原河南省安监局党组书记李永新被有关部门“双规”。

  在李永新被“双规”当晚,其曾主政的鹤煤公司门口,密集的鞭炮声响起,有群众打出“中原巨贪(鹤煤)李永新落网”的横幅。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