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血铅污染未了局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26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6月28日
究竟是什么力量在阻碍环境健康案件的立案?
出版日期 2010-06-28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26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李虎军

  曹小英看上去比较瘦弱。这位来自湖南嘉禾的农村妇女,在丈夫被捕之后,勇敢地站了出来。

  一切都与血铅污染有关。曹小英的四个孩子血铅浓度全部超标,其中六岁的二儿子轻度铅中毒。孩子最近有些暴躁,曾经手舞菜刀,比划着要砍人。曹小英觉得,这与铅中毒有关。

  在嘉禾县广发乡金鸡岭村,被血铅困扰的不只是曹小英家。去年8月,村里18名儿童自发到郴州体检,结果有17名儿童血铅超标。嘉禾官方后组织金鸡岭和附近两个村子体检,结果也显示,397名14周岁以下儿童中,血铅超标者在六成以上。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