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王振耀弃官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26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6月28日
从司长到教授,他认为社会管理的基础是有活力的公民社会,并乐于为此理想付诸行动
出版日期 2010-06-28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26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兰方
 

  “我现在的‘领导’,是壹基金和北师大。”6月21日,北京师范大学壹基金公益研究院成立仪式上,王振耀走上台,以第一任院长的身份致辞。

  不少熟悉他的人这才发现,宣传资料上,他的职务“民政部社会福利和慈善事业促进司司长”前面,已经多了个“原”字。

  56岁的王振耀辞职了。民政部工作22年,担任司长9年,在业内有“敢言”和“另类”的评价。他想推动的工作计划几乎都不避讳向公众公开,有媒体送他四个字“官场孤独”。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