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十大差异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0年第7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7月01日
中国成效显著的改革政策已经发挥到了极致,而印度还有很大的空间
出版日期 2010-07-01
本文见财新《中国改革》2010年第7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斯瓦米纳坦·S·安克雷沙里亚·艾亚尔

  中国和印度是世界上两个最大的国家,同时也是过去十年间发展速度最快的两个国家,尽管其发展轨迹截然不同。需要说明的是,两国在经济起飞初期遵循着一些基本的共性的东西,当人们在强调双方间差异的时候更不应忘记这一点。

共同之处

  中印两国均是在上个世纪40年代末重获各自的政治地位,既而又走上了不同类型的社会主义道路—印度是民主社会主义,中国是以共产主义为最终目标的社会主义。两国都是内向型、政府主导型经济,强调土地改革,发展民族工业和科学技术,又都对国际贸易和投资抱有很深的怀疑,把贸易和投资看成帝国主义统治的历史工具,暗中破坏发展中国家的政治独立。

版面编辑:运维组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