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从绿到金”的创新力量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0年第7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7月01日
把环境战略放到企业发展的重要地位上,现在已经是一个潮流,变成了企业能否可持续发展的核心问题;政府在“挑选赢家”方面并不是很有办法,应该激励更为广泛的人群参与创新
出版日期 2010-07-01
本文见财新《中国改革》2010年第7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丹尼尔·C·艾斯缇 (Daniel C. Esty)

  大家都知道,中国正面临许多环境问题的挑战。寻求这些问题解决方案的同时,也给我们提供了很多机会。我们现在谈一个重要主题,就是“从绿到金”——怎样改变我们的态度,怎样把环境作为一个非常中心的战略。

  企业的态度正在改变。以前,很多企业家只是把环境作为负担:要服从政府的法律法规,应对不可预见的环境风险。而现在,很多企业家从中看到机遇。这种情况在各个国家都能观察到,特别是在当今中国,机遇是如此巨大。更多的企业开始从各种环境问题之中,包括水和空气的污染、重金属和化学品污染、粮食安全等,寻找技术解决方案和相应的市场机制,希望通过市场来发挥作用。

版面编辑:运维组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