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名酒怪象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27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7月05日
像拉菲这样的名酒受到追捧尚属正常,但其副牌酒小拉菲也因中国消费而创造天价,就很离谱了
出版日期 2010-07-05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27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谢国忠
 

  中国正对奢侈品市场产生重大影响。香港人和台湾人非常喜欢“名牌”。我曾想,大陆人有钱以后也一样。但是,我没想到这股力量如此强大。如今,欧洲名表和箱包奢侈品店几乎全部雇有讲普通话的店员。

中美游客在巴黎

  奥巴马总统对中国施压,希望人民币升值,减少美国与中国的贸易逆差。我非常怀疑此举是否能奏效。只需观察美国人和中国人在巴黎消费行为的差异,答案就一目了然。除欧洲人外,中美两国游客可能是巴黎旅游业的中坚力量。2008年和2009年,美国人都窝在家里。现在,美国人卷土重来。听说是因为美国人风闻欧元贬值,所以,赶紧跑到巴黎来“抄底”。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