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丛议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27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7月05日
出版日期 2010-07-05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27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专业人才为何堕落为贪官

评“河南安监局党组书记李永新落马”

http://policy.caing.com/2010-06-24/100155210.html

  我认为不应该只为贪官落马而幸灾乐祸,还要为失去人才而感到痛惜。很多贪官原来也是才子,也是栋梁。后来他们演变成了贪官,走上与职务不相符的道路,不仅毁了自己,也危害了社会,这到底是谁的错?

  财新网网友

编辑回复

  煤监权力主要包括煤矿安全生产许可证发放、煤矿安全生产检查,以及对煤矿事故的调查和处理等,权力的边界模糊,其运行具有封闭性。虽然有客观的煤矿安全生产标准,但具体的落实程度,往往取决于监管者的权力意愿,被监管者出于成本等考虑,更愿意通过寻租应付监管——只要不出事故就没有问题,即使出了事故,也可以“花钱消灾”。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