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封面报道】工行应变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27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7月05日
全球金融监管重定路线图之际,工行董事长姜建清接受本刊专访,谈这家全球最大市值、最多存款也最盈利银行的下一步
出版日期 2010-07-05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27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胡舒立 凌华薇 冯哲
 

  全球最大市值、最多存款也是最盈利的银行——无论从哪个角度看,中国工商银行(601398.SH,01398.HK)都处于有史以来的最佳时刻。

  国有银行改革启动之初,外界颇多质疑。现在,作为全球市值最大的商业银行董事长,姜建清受邀多次参加了国际上重要的金融监管改革会议,“他们开始想听并重视中国商业银行业的想法。”姜建清说,“这和十年前确实有天壤之别。”

  6月25日和7月2日,姜建清就此两度接受财新记者共计三个多小时的专访。身着白衬衣的姜建清比几年前稍显清瘦,但愈发自信,谈起美国金融监管改革最终草案,细节的变化亦不放过。不过,他称应客观看待国际金融监管的新趋势,既要积极参与规则的制定,也要注意辨别哪些适合中国及新兴市场,“不能别人生病,我们吃药。”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