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个税改革窘境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27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7月05日
即使转型为综合征收税制,个人所得税也不一定能承担起社会赋予的调节贫富的重托
出版日期 2010-07-05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27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王晶 汪旭
 

  “个人所得税面临着两难:社会要求很高,视之为调节分配的利器,而实际能做到的又很有限,两方面反差太大,实际使它陷入了进退维谷的境地。”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副所长刘尚希最近的财新网博文,正反映个人所得税改革遭遇窘境。

  接近财政部和国家税务总局的专家告诉财新记者,拟议中的个税改革,重点并非提高工薪所得费用扣除额,即通常所说的“起征点”,更可能通过减少税率级数、扩大级距、降低最高边际税率,来减轻纳税人的负担。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