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统计图新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27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7月05日
观念、制度上的习以为常,使中国统计没有意识到越来越与客观世界相背离
出版日期 2010-07-05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27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于海荣 王长勇
 

  看似并无关联的一些行动,却预示着中国政府统计正在进行的一场大范围革新,尽管它来得有点迟。

  成立南开大学统计制度和统计方法研究中心,统计系统司局级领导干部交流,三部委共同发起全国统计执法检查……近一个多月,国家统计局主导的这些举措,与内部已经着手或正在进行的地区GDP统一核算、主要统计指标环比试算、城乡住户调查一体化试点、调查失业率统计、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权重更新调整等,形成了一个推进统计改革的阵势。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