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VISA银联战记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27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7月05日
银联的迅猛发展,击碎了VISA在中国的梦想;但新的开放政策甫出,对VISA们意味着什么机会?
出版日期 2010-07-05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27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符燕艳
 

  世界清算支付寡头VISA和中国的银行卡组织垄断巨头银联间的“战争”进退维谷,6月21日,中国人民银行出台了《非金融机构支付服务管理办法》。

  外界一般认为,这是针对支付宝等第三方支付机构出台的规则。但资深分析人士指出,这一办法的出台,或许为VISA等机构以新的方式进入中国市场提供了可能。

  “我们正在密切研究和关注。”VISA有关人士谨慎表示。

  一个多月前,全球最大的银行卡组织VISA向全球会员银行发函要求,8月1日起,凡是在中国海外受理带VISA标识的内地双币种信用卡时,不论是刷卡消费还是ATM取现,都不得走中国银联的清算通道,违者重罚。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