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双汇重组再遭逼宫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27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7月05日
A股机构投资者在重组前夜再度发起猛烈攻击,要求把集团资产全部注入A股上市公司
出版日期 2010-07-05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27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沈乎
 

  7月1日,双汇掌门人万隆在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语气显得相当自信:“不会受到什么影响。一旦重组完成,同业竞争还有关联交易都会大幅下降。”

  他指的是双汇实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双汇集团)控股的上市公司双汇发展(000895.SZ)刚刚发生的又一场逼宫大战。外界担心,这会影响双汇的日常经营,以及双汇集团正在紧锣密鼓进行的重组。

  6月29日,停牌已超过三个月的双汇发展召开股东大会。根据此前公告,这次股东大会并不讨论资产重组这一焦点问题,而是讨论2009年年报、董事会、监事会工作报告、续聘会计师事务所等有关日常经营的七项议案。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