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保送”农行上市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27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7月05日
市况愈发惨淡,农行为了顺利发行,费尽苦心
出版日期 2010-07-05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27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温秀
 

  中国农业银行(01288.HK,601288.SH,下称农行)认清市况,决心调低A股定价,发行价格区间每股2.52元-2.68元。这已比港股定价低了一成三,也和承销团建议的询价区间相差甚远。

  接近农行大股东的权威人士透露,6月中旬,中央汇金公司高层建议农行尽快给高层报告,就可能出现的低迷情况提前打个“预防针”。

  知情人士透露,农行曾找到汇金公司,表示此前针对参与三大行再融资的配股计划。因大股东未明确表态,市场一直存有疑虑。而汇金有责任让低迷的银行股回到合理区间,改善农行的上市环境。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