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页岩气蓄势待发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27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7月05日
页岩气的兴起一举扭转了美国的天然气供求结构,中国能否获得类似成功,不仅取决于技术的革新和本土化,更取决于上下游市场和管输设施将在多大程度上向民营资本开放
出版日期 2010-07-05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27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陈竹
 

  页岩气正在成为天然气的最新热点。6月25日,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发布的一份报告向世界展示:若按当前消费量计算,美国天然气储量足够美国人使用92年,而上述储量主要以包括页岩气在内的非常规天然气形式存在。过去几年,美国页岩气产业获得巨大成功,令地质上同样具有潜力的欧洲和亚洲分外眼红。中国的能源决策者和参与者们已经进入热身状态:政府开始考虑出台财政和税收扶植政策,中美政府间的合作正在铺开,央企开始引进外资和技术,民企也跃跃欲试。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