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芒果未到成熟时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27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7月05日
欧阳常林眼中的湖南广电改革,要从根本上革除根深蒂固的体制镣铐,这是一次“长远的、伤筋动骨的、在分散格局之上的艰难整合”
出版日期 2010-07-05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27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赵何娟
 

  等待四年,欧阳常林的“芒果”终于成形。6月28日,芒果传媒有限公司(下称芒果传媒)与湖南广播电视台正式挂牌,统称为“芒果新传媒”—这被湖南广电自称为第三轮改革的破题之果。

  “我对编制没有兴趣,我不要编制,以后将不做台长,只做董事长。”年届59岁的欧阳常林对财新记者称,此时他不仅担任湖南广播电视台台长,同时还身兼芒果传媒董事长。

  欧阳常林称,此轮改革将更注重对产业链的整合,融合广电、影视以及新媒体于一体;同时,为应对国内日益激烈的竞争局势,成长于草根文化的湖南卫视,势必谋取新的自我超越,提出了高端、国际水平定位的“绿色传播”核心理念。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