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吴起免费教育个例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27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7月05日
在石油财政支撑下,陕北吴起县实行幼儿园至高中全阶段全免费教育颇得民心,问题在于能否持续以及是否可复制
出版日期 2010-07-05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27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兰方
 

  因为实现了自幼儿园至高中全阶段的免费教育,曾经的贫困县、距离延安170公里的陕北吴起县一夜成名。

  吴起县的免费教育实验始于三年前。根据《义务教育法》,国家对所有儿童实行九年制义务教育,即从小学到初中教育免费。吴起县则在2007年开始启动免费教育实验,对全县高中阶段的学生也实行免费教育。

  至今年春天,免费范围进一步扩大,吴起县对公立幼儿园实行“一免三补”政策,免去学生课本费,并补贴生活费,同时向民办幼儿园提供运营费和教师补贴。等今年秋季入学时,还将全部免除幼儿园学生的学费。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