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艾滋病大会强调人权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28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7月12日
出版日期 2010-07-12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28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刘京京

  7月18日至23日,第18届世界艾滋病大会将在奥地利维也纳召开。大会以“Rights Here,Rights Now”作为主题,强调保护与促进人权对于成功应对艾滋病的重要意义。

  世界艾滋病大会两年一届,此次大会由国际艾滋病社团(IAS)主办,估计有2.5万人参加,其中包括政策制定者和HIV感染者。他们将就艾滋病防治的相关话题进行探讨,以增进全球各个地区艾滋病干预的效果,并形成《维也纳宣言》。

  正像此次大会主席、国际艾滋病社团主任胡里奥·蒙泰纳(Julio Montaner)所说,越来越多的科学证据表明,歧视和耻辱感是“艾滋病防治的主要障碍”。一些艾滋病的高危人群,包括女性、吸毒者、移民、囚犯、性工作者、男男同性恋者,由于权利常被侵害,难以得到有效的艾滋病干预。这些权利应包括:感染者受到尊重和自己做出决定的权利;平等地获得医疗保健服务和生命维护措施的权利;受到基于科学证据而不是意识形态的干预措施的权利。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