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对论]谨防“焚琴煮鹤”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28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7月12日
出版日期 2010-07-12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28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王军

  上世纪50年代以来,北京市在老城上面建新城,导致城市就业功能过度集中于以老城为中心的区域,工作人口被迫居住于外围郊区,首都成了“首堵”,城市得了“心脏病”。

  2004年,北京市修订新的《北京城市总体规划》(下称《规划》),提出整体保护旧城、重点发展新城、调整城市结构的战略目标。该规划2005年经国务院批准以来,落实一直是个问题,而对旧城的拆除始终未能结束。

  此次北京市调整行政区划后,官方材料称:“可以集中力量加快老城区改造,加大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力度。”这是自相矛盾的表述。继续对旧城加以拆除“改造”,实与《规划》精神相悖。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