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正说]城区合并与古城保护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28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7月12日
以GDP为中心的考核体系不改,不把过多的人口疏散出来,北京老城保护依然任重道远
出版日期 2010-07-12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28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张杰
 

  7月1日,经国务院批准,北京市宣布撤销宣武区、崇文区。原西城区与宣武区合并,组建新的西城区;东城区则与崇文区合并,为新的东城区。目前,东城、西城、崇文、宣武四个区,占地共计62.5平方公里,是北京规划市区面积的5.76%。

  北京作为历史文化名城,到2003年,旧城区内连文物单位在内仅留下20平方公里较完整的历史风貌区,旧城区因承载过多的城市功能,居住、交通与环境压力持续加重。此次区划调整,对老城区的保护有何影响?如何更好保护“老北京”?这是必须回答的问题。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