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吴晓灵:增长放缓不足惧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28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7月12日
如果把增长数字看得比解决实际问题更重,会导致我们的政策出现失误
出版日期 2010-07-12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28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叶伟强 朱长征
 

  一年时光走过半程,尽管已经率先复苏,但中国经济面临的不确定性有增无减,发达市场增长疲弱,内部宏观调控举措正释放效力。此前,人们担心强大经济刺激计划可能强化了原有的发展模式,并催生资产泡沫及通胀预期,现今,担心转向了经济增速放缓,使决策者舍弃本该着力的发展方式转变及经济结构调整。

  面对新旧矛盾,如何确立未来的选择方向?7月8日,全国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吴晓灵向财新记者特别强调,现在到了突出增长质量的时候了。

  《新世纪》:中国经济在长期矛盾与短期政策之间,能否兼顾?政策着力点应当放在哪里?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