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银信合作“斩监候”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28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7月12日
银信合作被“一刀切”式叫停只是暂时之计,银信产品可能被纳入信贷监管
出版日期 2010-07-12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28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张宇哲
 

  尽管监管部门自去年底连续发文叫停违规银信合作,但信托平台在上半年仍是银行信贷资产腾挪表外的主渠道。

  7月2日晚6时许,各信托公司陆续接到当地银监局的电话通知,要求全面暂停银信合作业务。

  “这两个月商业银行(放贷冲动)太热了,就此泼泼冷水。”银监会人士表示,“但只是暂停,时间应该不会超过两个月。”

  财新记者从多个权威渠道获知,此次窗口指导来自于更高决策层的要求,意为避免银行借道信托而突破全年7.5万亿元信贷规模控制目标,之所以“一刀切”也是事出有因。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