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转变观念之时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28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7月12日
每次和老刘聊天都有错位感,他讲的全是项目、GDP排名等,更像公司CFO而非市长
出版日期 2010-07-12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28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王兰

  老刘是中部某省一地级市副市长。他一直很忙,最近两三个月更忙—忙着清理核实该市融资平台的债务。

  中国地方政府融资平台公司,官方说法是指由地方政府及其部门和机构等通过财政拨款或注入土地、股权等资产设立,承担政府投资项目融资功能,并拥有独立法人资格的经济实体。地方融资平台的债务状况近来惊动了全国乃至世界,总债务规模各界猜测从7万亿元到逾10万亿元不等。有人将其与希腊等国债务情况比较,预言会产生同样的债务危机。在各方争论和担忧之下,最终国务院发出了《关于加强地方政府融资平台公司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