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唐骏“母校”在华淘金记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28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7月12日
一个美国“文凭作坊”,校友精英云集,在中国开枝散叶
出版日期 2010-07-12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28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曹海丽 王和岩 张艳玲
 

  如果不是愈演愈烈的唐骏学历事件,美国西太平洋大学恐怕永远也想不到自己在中国会获得如此高的知名度。

  美国西太平洋大学(Pacific Western University)是一家未经任何机构认证的学校。因买卖文凭谋利,曾受到美国联邦政府的调查,并被冠以 “文凭作坊”之名。其夏威夷分校还被夏威夷州政府以涉嫌欺诈提起公诉。

  有意思的是,这家官司缠身的学校,早在上个世纪末就摇身变作“国际知名学府”来到中国,陆续与数所中国大学建立了合作办学项目,一批批西太平洋大学的中国“校友”通过这种方式应运而生,唐骏只是其中之一而已。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