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唐骏是什么人?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28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7月12日
艰难求学的海外学子;成功的微软全球技术支持中心管理者;跨国公司内斗的牺牲品; “知名度就是生产力”的信徒和践行者
出版日期 2010-07-12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28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王姗姗
 

  “他不是一个一辈子靠骗人吃饭的人,但后来,特别是从上海到北京后,真的改变很多。”一位曾与唐骏在微软共事多年的同事这样评价唐骏。

  过去一周是自许中国第一职业经理人唐骏最尴尬的一周。

  他的简历曾经无可挑剔:日、美留学,微软中国区总经理,盛大总裁,然后是新华都集团CEO,自称在新华都报酬10亿元。

  这张简历的起点现在遭遇致命怀疑:先是知名学术打假者方舟子在新浪微博称加州理工大学并不曾有过一位名叫“唐骏”的华人博士,随后唐骏出示的西太平洋大学(Pacific Western University)博士证书遭到了更大嘲笑(参见本期文章 “唐骏‘母校’在华淘金记”)。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